失眠導致勃起功能?可能加居或導致陽痿不舉;

「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年度研討會」指出台灣男性陽痿病患人數逐年上升或與睡眠質量差有密切關聯。

在台灣台大醫學院發表的研究報告中,共有100名男性志願者參與科學實驗,年齡是20~35歲。100名志願者分成兩組。

第一階段:A組平均每日只睡6小時,B組平均每日睡足8小時。持續兩週後,再對志願者分別做測試。數據顯示,只睡6的A組,約有8成的組員精神萎靡,他們表示當前沒有明顯性慾,勃起能力下降,血液檢查結果顯示睪固酮含量水平偏低。而每日睡眠8小時的B組,血液檢查結果顯示睪固酮含量明顯高於A組,訪談記錄顯示B組人員對性愛抱有衝勁,同時感覺自己充滿力量。

第二階段:AB兩組的睡眠計劃呼喚。A組志願者平均每日睡足8小時,B組志願者每日只睡6小時。實驗結果與預測並無差異,A組志願者的血液檢測結果顯示睪固酮水平含量中等偏上,他們表示每日神清氣爽,精神飽滿,有信心做好各種事,包括性愛。而B組則與A組相反。

實驗結論:睡眠時間與質量直接影響睪固酮的分泌。隨年齡增長,男性體內睪固酮含量降低,睡眠不足將加劇睪固酮分泌進一步減少,性能力下降,出現不同程度的陽痿不舉。每日睡足8小時能減緩衰老,讓睪固酮含量保持在合理水平。陽痿不舉,不必心急吃壯陽藥,不妨先睡個好覺試試。

睪固酮就是男性荷爾蒙,血液中睪固酮濃度隨年齡增長而下降。當睪固酮含量偏低男性將出現性慾低下、勃起困難、情緒低落、容易疲勞、肌肉退化等問題。 睪固酮不足主要與老化有關,年紀愈大,睪固酮不足比率會愈高,不過個別差異性很大,有些人即使已50、60歲,睪固酮還是很多,有些只有30、40歲,就已經有睪固酮不足問題。

有學者認為,男性只需要少量睪固酮就能完成勃起,因此睪固酮與性慾的關係不大。可是,睪固酮低下的男性,往往容易情緒低落、疲憊等亞健康狀態。無論直接還是間接都睪固酮與性慾都存在密切關係。

病患是否因為睪固酮分泌不足出現陽痿不舉, 需要做血液檢測,由醫師做判斷;

 

醫師建議

是否社會節奏變快帶來的壓力致使眾多男性成陽痿患者,這一點未有定論。不過,清楚的是良好的睡眠能讓男性保持良好的勃起能力。通過分析病患數據可知,陽痿患者多是久坐不動睡眠不足的男性。在這裡,提供有關如何改善睡眠質量的一些建議:

1)每晚固定上床睡眠的時間。

2)進入臥室就開始處於準備睡眠的狀態。

3)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。

4)睡前四到六個小時,避免攝入咖啡因、酒精和尼古丁。

5)盡量每日鍛煉,但不能在睡前四小時內鍛煉。

6)在睡覺前開啟睡眠儀式,例如15分鐘的閱讀時間。

良好的性愛體驗有助睡眠質量的提升,一番美妙的性愛後往往更好入睡,不妨服用適當劑量的犀利士,顯著增強勃起能力;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